。。。。。。是草西鸭

神农架在逃大野羊

【灵契同人】华熙&末世

我太菜了

(但还是臭不要脸地发出来)

作案动机是想写异能&末世,所以才有了这个东西……

(题目没想好系列

(架空向华熙!而且预计总字数万字以上)



Part 1


“如果末世降临,你我都深陷其中,

那么你还会坚定地拥护希望吗?”

 

“为什么不呢。”这是少年最炽热的答案。

 

 

杨敬华没想过自己还能跟端木熙这样的人真正拥有交集——养尊处优、天赋异禀,端木熙是真正的天之骄子——以至于在他一推开宿舍门看见端木熙独自沉默地坐在神龙章轩床上,周围气压低到可怕时,惊得他立刻把叼在嘴里的半块吐司嚼巴两下咽了。

且不提他一个人坐在这儿有多冷冰冰,单凭他不知什么时候把一头柔顺的长发给剪了这一点,就足够让杨敬华诧异半天。

话说回来,杨敬华把吐司咽下后,被噎得咳了半天,然后他小心地带上门走进屋去,自顾自地整理起自己的东西,并且时不时转头观察端木熙。对方已抬起了失神的双眼,无力地看着他,神情像是从一场极悲的梦中醒来。杨敬华最终摸了摸鼻尖,有点突兀地开口:“你…呃…是跟神龙章轩闹别扭了么,还是……”

端木熙摇了摇头,又沉默了半晌,才嗓音沙哑地说:“章轩死了。”

杨敬华一愣,想说的话全部在嘴里打了结。然后他想了想,走到端木熙身边把手放到他肩上,想以此借给对方一点安慰。端木熙抬头看他,眼睛忽的湿了,随后便落下了大滴大滴的眼泪。这让杨敬华始料不及,他下意识地替对方擦眼泪,但指尖触及的柔软让他一颤,伸出手的动作换成了一个拥抱。

那个在神龙章轩葬礼上没有哭过的端木熙,那个没向端木家掉过一滴软弱的泪的端木熙,如今缩在杨敬华怀抱中痛痛快快地哭着。痛苦地、撕裂地、宣泄地,他泣不成声地一遍遍重复着:“我失去他了……”

 

杨敬华颇有耐心地陪着端木熙,直到对方哭到睡着,他才松开臂弯,把端木熙抱到床上。

他理了理被弄皱的校服,看了一眼被子下端木熙显得很单薄的身形,不由得叹了口气,心想:这娃子也太惨了。

 

 

接下来的几天端木熙都没出门。杨敬华只好每天下课后把他桌上的抽屉里的东西收起来,什么学校通知啊学生会文件啊情书啊都一股脑地丢到他床上,然后坐在一旁悠哉悠哉地看端木熙一张一张处理。

“会长大人好辛苦啊,有这么多东西要处理。”杨敬华感叹了一句,不过回应他的只有纸张摩擦的声音。

“……端木熙你是不是又没去餐厅?”

“嗯。”

“不吃饭怎么行,人应该向前看,不要太纠结过去的事……”杨敬华一边碎碎念一边拿出下午从餐厅顺回来的吐司,“……不过不知道你吃没吃过,餐厅的吐司特别好吃,你尝尝。”

端木熙表情木然地接过对方递过来的吐司,胡乱塞进嘴里。

“欸,你慢点…怎么样,味道还行吧?”

“嗯。”

“……你还是要注意一下身体啊,要是…他还在的话,肯定不希望你这样对自己的……”

端木熙手中的动作一顿,低下头去,不知在想些什么,末了才低声应了一句:“嗯。”

杨敬华抽抽嘴角,说:“你这一天到晚只会嗯嗯嗯的,真是不可爱。”他看着端木熙愣愣的目光,又说了句:“你看你几天没出门了,要窝在床上长蘑菇么?”端木熙继续愣愣地看着他。杨敬华丢了件外套到他床上,挑了挑眉,说:“端木大少爷,请您伸伸腿,出去散个心?”

 

在杨敬华一番努力下,端木熙终于“全副武装”地出门了。刚出宿舍楼,冬季残余的寒冷被风裹挟着朝两人扑来,杨敬华扎在脑后的马尾漫不经心地扬了起来。

“冷吗?”杨敬华偏过头去问身边的人。对方扯扯口罩,摇了摇头。

这风一点也不冷,毕竟某人的心结了冰,跟雪山上终年不化的冰比一比,恐怕还要跟冷些。

 

散心的效果并不是很理想,杨敬华边走边讲着干巴巴的玩笑话,走了没多久,端木熙就表示想回去了。杨敬华给送到楼下,自己又在外面逗留了一会儿。

然后他就幸运地见到校长带着自家执事也出来散步了。杨敬华低下头,看起来恭恭敬敬的样子,喊道:“校长大人好,杨大人好。”

校长端木落月冲他笑了笑,说:“你是端木熙的同学,杨——敬——华?听说你异能水平不错,我一直想见见你来着。”杨敬华:“校长大人过赞了……”端木落月见他欲言又止的样子,便问:“你有什么事吗?”

“您不是…端木家家主么,那端木熙寒假里……”

端木落月笑道:“看来还是有人关心他么…死了执事总要难过,换做我肯定也…对吧,子诚?”杨子诚局促地低声唤了句:“大人…”

“至于更多的,你问了也没用。”端木落月继续往前走,“诶诶,可怜确实可怜,不过在这末世,比惨是比不到头的……子诚陪我去看看梅花开得怎么样了。”

杨子诚向杨敬华点了点头,快步跟上了端木落月。

杨敬华默默移开望着两人的视线,在心里呸了一声,吐槽了一句:“这他喵的什么品种的校长。”

 

 

端木熙又在宿舍里缩了两天,第三天终于换上校服决定去上课了。他好像织了层茧把曾经的自己包在里面,少年褪去了一层爱笑的面孔,变得冷漠起来。

 

棺材脸、高贵冷艳,像座多年积雪的山……难以接近、六亲不认…咦?杨敬华止住了脑海中对端木熙越来越诡异的描述,然后感慨了一下难得端木熙在去课室的路上没被迷妹们围住,更何况还是在他多天未出现的情况下。

前两天还有女生找他打听端木熙的情况呢。

不过杨敬华大概想象不到,这些姑娘被端木熙的变化吓了一跳后,正带着超强的自愈能力纷纷从姐姐粉转为女友粉,自愈水平之高,连端木熙的异能都叹为观止。

顺带一提,端木熙九岁就觉醒了异能,是有记载以来最早觉醒异能的人之一,异能自然是随了他的天赋,高得上天。可惜——这位从小白白软软的少爷,带着异能界的瞩目,觉醒了个木系治愈异能。纵使他一口气能让一公顷的枯木全抽出新芽,让一个师的伤员全活蹦乱跳,然而以他端木家大少爷的身份,落到异能界大腕的口里,仍是有点可笑的——于是长辈们寄希望于他能觉醒个第二异能。这一等,就等了七年。

 

端木熙重新上课才两天,校长就又开始作妖了。他说要学生会成员出城练手。

“校长开什么玩笑,你们都还是学生啊!”杨敬华看着正在收拾行李的端木熙,愤愤地说,“拿你们的命当儿戏吗?隔离城外那么危险…”

“每队都有老师带的,”端木熙平淡地接话,“而且分组时每一队都分到了一位有瞬移异能的同学。”

“万一运气不好遇到丧尸潮了呢?谁能保证你们的安全……”

端木熙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站在原地不知又在胡思乱想什么。

大概与神龙章轩有关吧。“你,哎,你自己小心点吧……”杨敬华往端木熙的行李包里塞了袋吐司,语气变得温和了些,说:“真出了事别逞强,你在后面保障他们不受伤就行了,要是连疗伤的工夫都没有,你就抓住那个会瞬移的赶紧跑。”

端木熙好像轻轻笑了一下。“说什么呢,我是会长啊。”

杨敬华没好气地说:“什么会长不会长的,到时候变成尸长了,你忍心让我一个人住三人间么?”

“忍心。”

杨敬华闻言立刻“嘤嘤嘤”的说:“一日同学百日恩,你怎么忍心……”

“嗤。”

“你笑了吧?你是笑了吧!”

“没有!”

 

 

端木熙出发的那日,杨敬华被分到学院高处点礼花。

“校长什么毛病,”杨敬华坐在围栏上,望着校门口那黑压压的一大片,有一下没一下地打着响指,一些细碎的火花就从他指尖溅出,“出门练手有什么好放礼花的,我看校长下任才值得放礼花。”

“他上任才半年欸,而且我倒觉得这个校长挺有意思的——杨敬华你给我下来!”“礼花队”队长秦诗瑶一叉腰,伸手把杨敬华给拽了下来,“你知不知道这里多高啊?!”

“我错了我错了。”杨敬华老老实实地站好,看向远处队伍之首的端木熙。

“欸,我觉得校长挺好的,”秦诗瑶继续了刚才的话题,“又年轻又好看,而且是他的安排才让端木熙跟我们分到一个班。啊~我真是三生有幸才能换来跟男神一次同班啊。”

“呵女人。”

“对了,你不是他室友么,你知道他最近到底……”

“抱歉,人家私事,无——可——奉——告——”秦诗瑶要是知道自家男神窝在自己怀里哭了一晚上,不知道三观会受到怎样的打击。

“…嘁,不说就不说,反正我永远爱他!”

杨敬华自动忽略对方粉红泡泡的背景特效,轻声感叹了句:“我本来还想去送送小朋友的,结果现在却要跟某脑残粉待在一块儿等着点火……”

“你以为我心甘情愿离他这么远的吗?再说你还叫他小朋友呐,他现在可man了……”

杨敬华做了个挖耳朵的动作,这时他看见端木熙转过身向他所在的方向望过来。杨敬华再次自动忽略某女人“啊啊啊他在看我”的尖叫,忽然觉得端木熙这次回眸,投过来的视线越过一切嘈杂喧闹,与自己的视线相撞,缠绕,小心地打了个结。他笑了笑,在对方转回去之前,默默做了串“万事顺利”的口型。

 

“砰——”礼花鸣放的声音按时响起。端木熙最后回了一次头,看见杨敬华正抬头望着天,头发在风中随意的飘着。

少年故作潇洒的姿态,有点张扬,有点可爱。

而礼花带着人类不熄的希望升上天空,映着热闹的校园,拥挤的居住区,还有大片大片荒凉的土地,灿烂夺目。

那么——他要出发了。


(tbc)


我怎么把大人写得像个神经病……


评论(1)
热度(32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草西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