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草西鸭

神农架在逃大野羊

童话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啦!(7-1)

我对睡美人下手了……太耳熟能详了我就不搞链接了……

(两个礼拜没更居然没掉粉真是吃鲸)

(同样也是因为比较长所以分截了)

不是bg注意避雷

(7-2)    (7-3)

————————————————————————————————

我,一个公主,一个被诅咒的公主。

据说那个诅咒在我十六岁时就会显灵。

而今天,是我十六岁生日。

 

前几天我仔细研究了一下这个诅咒:首先,诅咒的起因是我爷爷,他不知怎么招惹了一个很厉害的女巫,女巫一气之下给我爷爷的后代全下了诅咒——男十八岁女十六岁,生日当天就发作,而解开诅咒的唯一途径就是“爱”,如果解不开,三年后就会死翘翘。

我们家已经出了一只青蛙一只夜莺一块红宝石和一头野兽了,这让我惴惴不安——本公主才不想变成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啊!

 

话说回来,爷爷两年前过世了,而父王母后正忙着离婚,我的十六岁生日冷冷清清的。我无所事事便爬上了城堡最高的塔楼,趴在可以看到王宫外风景的窗户旁,拆开了我大哥刚给我寄的信。

噫,我这野兽哥哥居然解开诅咒了。等等,他居然找了隔壁国王子?!什么啊!那个帅帅的小哥哥不是我先发现的吗!算了算了,公主肚里能撑船,我姑且祝他们幸福。

大哥还在信中告诉我不用担心解不开诅咒,总有个不长眼的人会喜欢我的……我可真谢谢你啊!

信刚读到结尾我就听到一声闷响,像是一个人猛地拍到地上的声音。我惊恐地回头,发现不知何时多出来一个人,一边“哎哟哎哟”地叫着,一边挣扎着扶着一旁的桌板勉强站了起来。听声音是个女孩子,她的脸被一顶肥大而可笑的帽子的帽檐遮住了,只好把手从宽大的袍子里伸出来,理了理自己极不整的衣冠。

这么一理,她就从帽子底下看到了一脸诧异的我,吓得手一哆嗦脸又被盖上了。这个人诡异中不合时宜地带了些许喜感,让我不禁笑了起来。

我把信纸折好放回信封,抬脚朝那人走去。她像一个做坏事被抓个正着的孩子似的干脆缩在了原地。“你,”我拎起她的帽檐,“你是谁?”

她小心翼翼地抬头看我,张了张嘴但没出声。我见她脸生,不像是城堡里的人。又看她跟我差不多大,一脸紧张的样子,便恶趣味地想逗逗她,于是我努力板起脸:“说,私闯王宫是何居心?”

她立刻睁大了眼睛,双手在宽大的衣袖下摆了摆,说:“我,我是来帮你的。”

“帮我什么?”我有点意外。

“帮,帮你解开那个诅咒…”

听到诅咒两个字我不由得皱了皱眉。“诅咒…诅咒是我国王室的秘密,你怎么知道的?”

“我,我…”她一时语塞。

“你打听王室的秘密想干什么?”我弯下腰盯着她的眼睛。

她在我逐渐逼近的压力下终于解释说:“好吧,我是一个公主,也是…一个女巫。”她这么一说我就反应过来了,我问:“就是给我下诅咒的那个女巫的外孙女?”

“嗯…”她小心地点点头。

我立刻失去了逗她的兴趣,冷冷地说:“哼,你来帮我?怎么,你们良心发现了?”

“没…是我自己偷偷来的。”

“哦,那你叛变了。”

她没接话,低头摸出了一个旧笔记本,翻了翻,指着一段我看不懂的咒文说;“这是我外祖母用在你们身上的魔法,我连夜研究出了该怎么破解…”

“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念一个更恶劣的咒语来框我?”

“不会的,你听我解释,”小女巫掏出魔法棒,变了纸笔出来,“你看,根据巫术第三法则,如果是对一个家族下的世代连续的诅咒,那么一定会用到#¥@&的咒语结构,而外祖母的诅咒又不是完全解不开,那么肯定还用了一个结构叫…”

她毫无掩饰地向我诉说着魔法咒文的原理,好像这不是她家祖传的秘密,而是一半普通的书似的,不过…她在讲什么天文学?

我低头看她认真在纸上推算的模样,又突然觉得挺有意思的——她看起来倒不会害人。

“再根据第一法则,这个咒语的核心在‘爱’,那么就又要用到…”

“等等,”我作出一副听懂了的样子,“我父王和我二哥就没有受到诅咒,那不就违背了那个第几第几法则?”

“第三法则…等等,怎么会,外祖母的咒文不会出错啊…”

“那是你推错了?”

小女巫纤细的手指紧紧地攥着笔杆,说:“不会吧,外祖母跟我讲过这个诅咒的效果的——只要是老国王的后代都会中招,除非…”她闭了嘴,抬头看了我一眼。

“除非什么?”我疑惑地问。

“呃…我还是…呃,可,可能是我推错了吧…”

“既然都推错了,你拿什么帮我?”我收回前倾的身体,随手拿起了桌子上一根长得奇奇怪怪的东西把玩。这玩意儿长长的、两头尖尖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我,我至少可以在诅咒显灵后把你变回来。”

我把目光从手里的东西上移到她身上,她还坐在地上,衣服上摊着刚用过的草稿纸。我叹口气,向她伸出一只手,说:“你先起来——地上那么脏你还坐,你是不是个公主啊?”

她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在我手上,脸突然红了,不好意思地说了句“谢谢”,然后便借我的力站了起来。

“我跟你非亲非故的,唯一扯得上的关系还是一对仇人的孙女外孙女,你还背着家人偷偷过来帮我,你图什么啊?”

她收拾东西的手停滞了一瞬,不过脑子地脱口而出:“图你啊…”

“嗯?!”

小女巫后知后觉地在我震惊的注视下慌忙改了口:“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唔,是想跟你交朋友!”

“跟我交朋友,你家人知道么?”我半信半疑,“再说你以为你能正大光明地跟我一起走出这个塔楼?”

她挠挠头,没有接我的话,目光落到我手上。“你手上这个是…纺锤!”她想起什么似的脸色一变,抓起笔不知又在算什么,“快,先放下来!”

“为什么?”

“你听没听过睡美人的故事啊!”

“童话骗人的啦,再说这个诅咒不是让人变成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么?”

“不是!欸,你先放下来,我早该算到的…”她飞快地计算着,“睡美人也属于这个诅咒,啊啊,除去你父王和你二哥,你才可能是轮到‘睡美人’诅咒的对象啊!”

“不会的吧——嘶!”惨了。她闻声立刻抬起了头,扑过来抓我的手。

“这。这玩意儿还真,真尖啊…”

“早就叫你不要玩了,你不听,现在,现在…”她双手颤抖。

我看着血珠从被刺破的指尖渗出来,突然觉得头顶的脚底的一切都旋转起来,小女巫在耳边喊话的声音也逐渐小下去。

过了一小会儿,我眼前的东西都不转了,也不动了,连照明用的烛光都静止了,好像时间突然停下了脚步。只有本就不属于这个城堡的小女巫还在我边上晃着我,我在昏睡过去之前看见她脖子上挂着的一个小东西露了出来,随着她的动作闪了几下。

那是什…


评论(12)
热度(58)
©是草西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