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草西鸭

神农架在逃大野羊

童话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啦(7-2)

我放——假——了

然而假期第一篇就那么狗血(?你)

还是公主和小女巫的故事  

(7-1)←前情     后续→(7-3)

————————————————————————————————

睁开眼时我并非躺着的姿势,眼前的场景也不在我熟悉的城堡内。我像一个误闯了禁地的幽灵,不知所措地浮在一片虚空。

这里应该不是天堂吧?

突然一切都亮了起来,一个年轻的男子从我身侧走了过去,面带微笑地走向花丛中一位漂亮的女子。

年轻的男子很眼熟,我努力地想了想,脑海中闪过了一副画像——爷爷年轻时的画像,正好能与这个男子的脸叠加重合。我便意识到,我大概正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要将这几十年的光阴再走一轮。

至于那个女子,她的脸和奶奶年轻时的画像一模一样。但我作为女人的直觉告诉我她不是我奶奶。

我早就听说过民间里流传的有关我爷爷奶奶爱情的故事——故事里爷爷奶奶门当户对,一个王子一个宰相家的千金,他们青梅竹马,互相深爱着彼此,故事的中间奶奶失踪了一次,但结局还是两人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自然,宰相的女儿嘛,一定是有教养又有见识的。而现在我面前这位,天真活泼,像头刚出生的小鹿,对王宫里的一切充满好奇。

她是谁?

而且,难道爷爷没发现她不是奶奶吗?

我看见爷爷和“奶奶”一起玩闹、欢笑;我看见爷爷和“奶奶”在月光下反复交换心声;我看见爷爷多次催促婚礼的开启;我看见两人在所有人的祝福中互戴婚戒…一切都是完美幸福的样子。

直到真的奶奶狼狈不堪地出现在两人面前。爷爷的惊愕和她的慌张让奶奶发出冷笑。奶奶没有大哭大闹,而是先请求洗净自己,换套衣服。随后她在爷爷面前揭穿了那个女人的骗局。

她原来是个女巫,在森林里救下了被狼群袭击的奶奶。奶奶为了报答她,同意了女巫替自己在王宫中生活一天的愿望。谁料女巫太过贪恋这种生活,她把奶奶变成乌鸦,自己继续回来当爷爷的心上人。要不是奶奶被一位路过的巫师救下,女巫可以在王宫里过完一辈子。

可是爷爷真的会认不出自己的心上人?我看见爷爷脸色沉郁地沉默了很久,最终神情痛苦地挥挥手让侍卫把已变回原貌的女巫关进大牢。

女巫其实长相不差,小脸看起来其实挺清纯的,被拖走时脸上挂满了后悔与不甘心的泪。

我感觉脑海里有什么固有的认知噼里啪啦地碎了,“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这样的结局无端在脑海里反复回放,什么幸福,什么天长地久一下子成了笑话。

再后来,女巫从牢里逃走了,爷爷被迫亲自去抓她。禁卫军的马蹄轰隆隆地踏进森林、踏过沼泽、踏上大山,最终两人被逼到了悬崖前,爷爷的声音就像他拿剑的手一样颤抖。我想象不出爷爷说出让女巫回去受刑的话时的心理,也难以对女巫央求爷爷能放过她时的痛苦感同身受。

僵持了许久后,爷爷残忍地转身,挥手让侍卫抓住女巫。她这才死了心,左手无限温柔地摸了摸小腹,右手中多了根魔法棒,张口念了段复杂的咒语,一字一顿地说出了那个祸害了我爷爷后代的诅咒:“我诅咒你的全部后代,无论男女,终受困于‘爱’…”她说的每一个字都化作一道金色的符文,将爷爷包围起来。

然后,她后退三步,像片枯叶似的坠向崖底。

这场狗血大剧让我惊讶不已,我闭上眼理了理我爷爷跟这两个女人的关系,得出了结论——爷爷跟女巫才是真爱,至于奶奶,大概只是个什么意外…

果然童话骗人的啦。

我揉了揉额头,四处张望了一下,心想:我怎么还不能从这个鬼地方里出去啊…

这时我所处的时空突然加速运转起来,太阳的东升西落都在瞬息间完成。我看见爷爷派出去找女巫尸体的卫队只带回了一片貌似不该出现在森林中的镜子碎片;我看见女巫回到了自己的小屋,肚子一天天隆起,终于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生下了一个女婴。

后面的事我不看也能猜到,无非是段单亲女巫带着个拖油瓶生活还要避开来自曾经爱人的艰难时光。

我百无聊赖地等着,直到我看到我自己出生了。看着自己迅速长大的过程奇妙极了,更奇妙的是时间在我爷爷葬礼的那天突然慢了下来。

女巫牵着她外孙女站在城堡某个隐蔽的高处向那口黑漆漆的棺材望去。

 

哦,一始一终,这几十年快到尽头了。

 

女巫在严肃的丧乐里终于落泪了。泪水不断从她脸上滑落,下了雨一样的……淹掉了她几十年的爱几十年的恨,还有她全部的无知和青春。

然后她低下头,拉着外孙女匆匆离去。

这时一身黑衣戴着黑纱跪在爷爷棺材前的“我”抬头看向了女巫站过的地方,但只有两只乌鸦扑着翅膀落到那里。接着,那个“我”又转过头,看向了我。

我一惊,周围的一切再度快速地旋转,快到一切都模糊成了一片虚空。唯独那个我摘了面纱从地上站起来走向我,站在我面前,我不动,她也不动。

我向她伸出手,她也同样伸出手,指尖相触的一瞬,我感到触及灵魂的冰凉。然后她和周围的虚空一起,像镜子一样碎掉了。

 

有个女人用沙哑的嗓音说着话,绕在我耳边似的,她说:

“为什么越是美好的越留不久

为什么越是真心越存不住…”


一直重复着,一遍又一遍地,直到我再次猛地睁开眼。

“公主!”是侍卫长的声音。

我被扶着坐起来,擦掉了眼角不知何时流出来的眼泪。十六岁的身体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疲惫。

“公主,您终于醒了,我们已经抓住了伤您的女巫,请问您打算如何处置她?”

我一转头,看见两个侍卫一左一右地抓着小女巫,她嘴里还塞了块不知哪儿来的布团。

我吃力地抬手,说:“谁叫你们抓她的,赶赶赶紧放开她。”

“可是我们看见她…”

“叫你们放你们就放。”

于是两个侍卫拿出了小女巫嘴里的布,猛地松开手。小女巫摔到地上,不住地咳嗽。

“公主,老国王在位时就说过,城堡里一旦发现女巫,便可以就地处决…”

“我知道了。”我不耐烦地说,“我要回寝宫。”

“那这女巫?”

我瞥了侍卫长一眼。“当然跟我一起啊。”


“在全是灰的地上待了那么久,你要不要也去洗个澡换身衣服?”我一边梳头一边问站在我身边的小女巫。

她眨眨眼,在我惊羡的注视下用魔法瞬间完成了换装。

“哇——哦,我能学吗?”不行,这魔法太让人心动了!

她低下头小声说:“我家魔法不能外传…”

“好吧——”我把头发盘好,然后指了指一旁的小圆桌,“喝杯茶?”


                                                                                                    TBC

评论(5)
热度(40)
©是草西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