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草西鸭

神农架在逃大野羊

童话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啦(7-3)

ojbk这篇终于完结了(躺会儿)

7-1         7-2        小剧场

————————————————————————————————

“你说——”我慢悠悠地给小女巫倒上茶,“睡美人在她沉睡的一百年里,会做什么梦呢?”

“做什么梦?”小女巫不解地看着我。我抬头看了看她,然后目光移到了她身后的一个东西上,于是她顺着我的视线往后看去。

是面镜子。

“我刚刚…像是回到了过去。围观了一场狗血大剧,有关…你外婆和我爷爷的。”

小女巫闻言惊讶地转过头。

“或者说,我发现我们其实有血缘关系呢。”

小女巫稍稍坐正,看着我的眼睛,等我娓娓道来。

 

“…我也不知道那一切是什么。”我喝了口茶,“不像是梦。”

小女巫不自觉地用左手摸了摸脖子上的挂坠,低着头细细思考,然后说:“确实不像梦,倒更像是…镜像。”

“对,镜子。”我说,“永恒的,永远真实地记录着这个世界,然后又在某些契机下重放。”

小女巫猛地站起来,想起什么似的说:“我,我要回去问问。”

我点点头,看着她像早上突然出现那样突然消失。

哦对了,刚刚在那镜像里还有次惊鸿一面。

小女巫,你不是第一次见我吧。

 

我十六岁生日就这么有惊无险地过去了。在我生日的第二天,母后送出了她迟到的生日礼物——一封告别信,她与父王离了婚,回了自己的国家。

生日后的第七天,父王也送出了他迟到的礼物——一封遗书和一个王位,他废掉了我二哥王储的身份,然后自杀了。

这些礼物过于贵重了,我感觉我突然拥有了一切,也突然一无所有。

 

我那便宜大哥表示让我放心,他无意于王位。放什么心啊?!我也不想要啊喂!

但是加冕仪式就紧跟在我父王的葬礼之后。这几日总过得昏昏沉沉,我总觉得自己是刚换下丧服就被戴上了王冠。

王冠很冰很沉,我僵着脖子坐在王座上看着各国前来庆贺的使臣,才看了一半,我就撂下王冠当众跑了。

我一口气跑上之前那座塔楼,说不清感情地趴在窗前,望着远处有乌鸦飞起又落下的树顶。

“这窗台上那么脏你还趴,你,你还是不是个公主啊?”

我向那熟悉的声音的出处转过身,无奈地笑了笑:“我不是公主了。”

小女巫一愣,朝我走过来。“哦…我之前听人说过,我很遗憾…”

我苦笑着摇摇头,顺着墙壁无力地滑坐到地上。然后,笑着笑着,就哭了。

“你知道吗,那些使臣分明是来看我国笑话的。”

“不,不会吧…”“你早就猜到了吧?你对那个诅咒的解法并没有推错…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家像个笑话。”

“没有,从来没有。”她跪下来,双手捧着我的脸,认真地说,“要是,要是你觉得受委屈了,我可以帮你把他们全部变成乌鸦。”

“…你也不怕被抓。”

“那就让所有人都消失,就剩下你和我。”

少女认真炽热又直白的目光让我的心一颤。我伸手揉了揉她的头,说:“行了,我知道你很厉害啦。只是…我十六岁啦,也该长大了吧。”

我重新站起来,满不在乎地拍掉了身上的灰。小女巫抬头看我,说:“我外婆已经知道你的事了,也知道我把诅咒给解开了。”

“她没生气?”

“没有。而且父王也同意了,只要你们肯原谅外婆之前做过的事,我们两国就重新交好。使臣已经等在城门外了。”

“什么原谅不原谅的,谁都没有错啊…”我叹口气,“我的意思是,让使臣们进来吧。”

“好。”

 

晚宴上,小女巫以友国长公主的身份向我敬酒。

我有些醉意,喝了她敬的那杯后就顺势摊到了她身上。

“陛下注意形象,你现在可是女王啊…”她红着脸一边小声说一边轻轻推我。

我不顾形象地朝她吐了口酒气。“你以前见过我吧?我是说…在我十六岁以前?我在那个镜像里看到你了。”

“嗯,见过。”她依旧小声地说,“第一眼看到你时,我就觉得你像是缺朋友。”

“哦,被你发现了。”

“镜像的事我问过外婆了,跟这个东西有关。”她摸出挂坠给我看,“你当时是进到了这片镜子里才看到了那些事。我外婆当年从悬崖上跳下来没死也是因为进到了镜子里。”

“这是镜子?”我伸手摸了摸那个小玩意儿,上面还留着对方的的体温,摸起来并没有之前那种冰凉的感觉。

“这是救了我外婆的那面大镜子的一小块碎片,其它的都在我国城堡里。不过还有一块,应该是在你大哥那里。”

“原来是这样啊,真是没想到…”

“对啊,我当时明明解开了你的诅咒你却没醒,我还以为是我的咒语真错了呢。”

“哦?”我把酒杯放下,看着小女巫,“那你那个时候就没想过用别的办法…”

她快速地移开目光,脸再次红透了,支吾地说:“没,没有…”

“没有吗?就像睡美人里的那个王子——”

她仓促地推开我,双手却无处安放。

“镜子最诚实啦!我还是问问镜子…”

“陛下!”小女巫一副被我非礼了似的羞愤欲死的样子,最终还是深深吸了口气说:“好吧,我其实,其实吻过您。”她从眼角处飞快地看了我一眼,然后迅速低下头。

“嗤,好了好了,别这个样子。”我拍拍她,“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她干咳两声,咬住唇没回答我。

“既然这样,我对你来说也不算外人了吧?”

她小心地看着我。

“所以你能不能教我那个换装的魔法啊?”

小女巫挠挠头,和我一起笑了起来。

“好啊。”


(完)


评论(8)
热度(45)
©是草西鸭 | Powered by LOFTER